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校友访谈16】尤庆南:“清风徐来,自有花开”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3

本网讯(通讯员:叶召迪 王东红)10月18日,第十六期“校友访谈”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办,本期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友会和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邀请到的嘉宾是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尤庆南——现任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江沈红、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伟、学生工作部(处)杨亚娟、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联络员王东红及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尤庆南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背景,介绍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经历,并且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尤庆南表示我们应该在贫穷时保持本分,积极面对;在取得一定成就后也要保持谦逊,看淡功利。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出自《论语》中的“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变得情绪化,一点风吹草动就会使内心起伏很大,面对他人的不理解与误会,尤庆南建议同学们记住这句话并且践行它从而学会掌自己的情绪;二“轻视他人有无边无量的罪”尤庆南说到,面对轻视自己的人也要平等对待,并且看重,给他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学会称赞身边的人尤庆南提到,我们总是习惯性去称赞身份显赫的人,在面对身边人时,却总是少了称赞,多了比较,这样就会让我们错失很多良机与缘分。访谈互动交流环节中,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职场和专业方面的困惑,尤庆南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热心地解答

江沈红对尤庆南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赞扬了校友的社会情怀,肯定了这次分享会对在校生的影响。他表示,每个人都有适合的行业、擅长的工作,只有找到正确的用武之地,才能更好地发光发亮;不高估自己,不低估别人,不盲目跟风,具有基本独立思考的能力只有这样,未来的路才会越走越宽,离目标也会越来越近。

      本期访谈的开展,加强了校友同母校及学院间的血脉联系,展示了我校友的优秀风采、树立积极榜样,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重温求学岁月,共襄经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