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2017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发布者: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854

410日,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网公布了2017年度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名单,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2017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是指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也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这是对企业和社会个人进行公益慈善捐赠实行的一项税收优惠政策,目的是通过支持和鼓励企业和个人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弘扬慈善文化,扶持慈善事业。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2017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标志着企业或个人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的捐赠支出,凭借基金会开具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发票,均可按规定享受税前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