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湖北民间收藏家黄诚琼向我校捐赠古钱币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488

  

59日上午,湖北民间收藏家黄诚琼先生携夫人从珠海专程前来我校参观钱币馆,并无偿捐赠在江夏出土的清代铜钱163枚、民国铜元40枚,用于充实我校钱币馆。
    湖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黄高、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职副秘书长林三州陪同参观。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副馆长吴鹭接受了黄诚琼夫妇的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对黄诚琼夫妇的义举表示感谢。
    据悉,黄诚琼系湖北仙桃市人,祖籍江夏,从小痴迷古钱币收藏。他几十年走乡串户,历尽千辛万苦,踏遍全国山山水水,收藏了数以万计的古今中外钱币。2006年我校筹建钱币博物馆时,他将其收藏了20多年成系列的2121个品种的历代古今钱币,按原购价转让给我校。目前,我校钱币馆馆藏钱币中,近80%是从黄诚琼先生手中征集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