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湖北经济学院2018“壹佰基金”年度捐赠倡议书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450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湖北经济学院2018“壹佰基金”年度捐赠

倡议书

亲爱的校友:

百年经院,历尽沧桑,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斗转星移,三源归一,风鹏正举,弦歌不辍。

1907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到1948年成立的中州农民银行附属学校及前任国家主席李先念1949年创办的湖北人民革命大学,再到1984年沐浴改革春风诞生的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追根溯源,湖北经济学院已走过111周年的光辉历程。

树高千尺,根深叶茂,起于毫末,积于忽微。如今,校党委绘制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蓝图,百年老校,焕发青春,全校师生正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是校友最坚实的后盾。校友强,母校兴,母校兴,校友荣。在此,我们郑重倡议广大校友积极参加“壹佰基金”年度捐赠活动,共同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拾柴加薪!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同舟共济,感谢有您!


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   

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湖北经济学院

2018“壹佰基金”年度捐赠

活动指南

“壹佰基金”是2012年校友会发起的年度捐赠活动,倡议校友和教职工在自愿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

“校友年度捐款率”是世界一流大学评估体系五项评估指标之一。目前,我国的大学排行榜,也把校友捐赠作为重要评估指标,每年发布大学社会捐赠收入排行榜。因此,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壹佰基金”捐赠活动,既彰显了母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又展现了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爱护,对推进母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年度“壹佰基金”捐赠主要用于丹桂路改造工程,多余资金,将纳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池,按照基金会章程用于学校建设发展及奖助学生。丹桂路位于积思河畔,道路两旁是经济学家长廊,有卡尔·马克思、亚当·斯密等著名经济学家雕像,是学校最重要的人文景观大道。丹桂路一侧植有桂树,仲秋时节,暗香浮动,沁人心脾。另一侧植有樱花树,阳春三月,樱花盛开,灿若云霞,已经成了光谷乃至武汉市有名的赏樱圣地。丹桂路虽以丹桂命名,却因樱花出名,为此,学校因势利导,拟将丹桂路的东段改造成樱花大道,增加樱花树的种植,擦亮校园名片,打造大美经院。

“壹佰基金”捐赠形式

提倡校友以地区校友会、原班级、原学生社团或校友企业为单位捐赠,在校教职工以部门或家庭为单位捐赠,彰显团队凝聚力。

“壹佰基金”捐赠方式

2018年是湖北经济学院办学111周年,为了激发广大校友的自豪感,增强爱校强校意识,今年的“壹佰基金”将11月设为集中捐赠月,11月15日,学校将在中兴广场开展集中捐赠活动。不便到现场捐赠的校友及教职工,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或搜索“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进入“微爱经院”众筹平台,进行在线捐赠。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捐赠冠名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本次樱花大道改造还提供单棵樱花树供冠名认捐。凡捐赠额达人民币3000元,即可冠名认捐一棵樱花树,学校为认捐者挂牌。

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民政部门认定的慈善组织,常年设有不同的捐赠项目,帮助捐赠者实现不同的捐赠意愿。广大校友可根据自己意愿,随时通过“微爱经院”众筹平台在线捐赠。所有捐赠者,都将颁发电子捐赠证书,并可下载打印纸质保存。捐款达到一定数额的,学校将举办隆重的捐赠仪式,以示褒奖。


1: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2:欣赏樱花大道美景,点击今日头条----湖北经济学院赏花季:你来时,柳枝刚绿,樱花正盛,风景醉好!https://www.toutiao.com/a6538556026516406791

3:《湖北经济学院捐赠冠名管理办法(试行)》http://jjh.hbue.edu.cn/7c/5a/c5550a16290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