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赞!校友韩高科获评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369

赞!校友韩高科获评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办的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校友韩高科获评。3月28日,湖北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了颁奖典礼。

 

 

  韩高科,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毕业于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2016年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农业产业化领军人才”、“省返乡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07年韩高科放弃高薪回乡创业,用积攒和借来的10万元资金,租下80亩农田,开启了他的“农夫”生涯。他积极探索基地+健康蔬菜+农户务工+产品加工为一体的“农时模式”,发展订单农业,设置最低收购价,全方面保护农民利益。同时,通过土地流转,让农民告别传统种植模式,不但有租金收入,而且有可观的劳务收入。公司原料、人工问题得到解决,农民收入也直线增长,实现双赢。

 

  在他的带领下,已近6000万资产的公司,正不断转型升级,朝着中国时令农产品第一品牌奋力迈进。其创办的企业于2014年12月30日在武汉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股权代码100355,且成功进行了两轮融资,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并获评2016年湖北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企业。

 

  据悉,2016年我省共评选出152人(组)荆楚楷模月度上榜人物,遍布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覆盖党员干部、警察、医生、工人、教师、学生等各类人群。此次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分为提名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经提名推荐,有30名候选人入围网络投票环节。经认真评选,肖文智、蔡常春、刘蕙瑕、魏登殿、邓康清、陈人海、李鹏飞、李再学、刘国楷、刘晓朋、吴俊、文金元、张兴红、韩高科、张美平、张兴虎、刘天平、余功茂、张亮、周巍等20名个人,国网随县供电公司均川供电所“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1个集体获得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称号。

 

 

注:原文转自“湖北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