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校友董朝阳被评为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39

    日前,武汉市委市政府授予陈东升、雷军等34名武汉校友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称号,我校校友董朝阳获评。


  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武汉校友资源的重要作用,把武汉校友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生力军,大力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广大武汉校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奉献资本源、技术源、信息源和人才源,倾力推进“资本回汉、智力回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统筹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做作出重要贡献。


    董朝阳简介:

  董朝阳,男, 湖北京山人,1971年生, 2009年12月获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荣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武汉市“TOP  CIO”奖等奖项,并于2016年入选“黄鹤英才(科技)计划”。现担任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4年6月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后分别于IBM蓝色品味-领导艺术系统部合作伙伴CEO商学院、武汉市软件外包人才赴美国培训班、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武汉市组织部及武汉市发改委组织的浙江大学关于全市服务业领军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等机构继续深造学习。1997年10月至2001年1月期间,担任中信国安武汉公司技术部经理;2001年2月至2007年7月任武汉蓝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8月至2009年3月担任武汉蓝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4月至2011年4月任武汉蓝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4月武汉蓝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专注于企业运营、管理与技术创新。在任职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公司发展迅速,连续六年被评选为“瞪羚企业”与“优秀软件企业——信息化建设骨干企业”;2016年被评选为“中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是武汉市首批通过认证的“大数据企业”,并正在全面启动异业数据融合应用方向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