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项目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筹资项目

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3369

壹佰基金

  

       “壹佰”基金捐赠是校友会与2012年校友会发起的年度捐赠活动。活动倡议每位校友在自愿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向基金会捐赠100元(多捐不限),所有捐赠款项纳入基金会专门账户,基金会本金不动,其增值收益部分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

       捐赠时间为一个自然年度: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5月为“壹佰”基金捐赠月。

       各位校友,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注与支持,“壹佰”基金是承载校友爱心的桥梁,校友捐赠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把对母校的爱化作行动,参与母校建设,关爱学生成长,母校的历史发展丰碑上将永远铭刻着您的奉献!


校友林

   

校友林是校友和母校联系沟通的纽带,是校友心系母校建设发展载体,是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的象征。建设校友林,感恩母校情!

一、校友林认捐形式

(一)校友可以个人或家庭名义,可以院系、班级、党支部、社团、寝室名义,也可以单位、校友分会集体名义进行认养。

(二)校园内所有树木均可认养。

(三)鼓励学校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职工以家庭为单位认养。

(四)校友认养时效为终身,认养的金额视树木品种、规格大小、养护难易及认养形式确定。

二、校友林认捐标准

在校学生个人或集体认捐金额500/株,已毕业的校友认捐金额1000/株,不设上限。

三、认捐鸣谢

参与校友林认捐的校友(校友集体),学校将为其颁发荣誉证书,通过校友会、基金会网站上公布捐赠信息,以及对树木独立冠名以示纪念。

  


许建国教育基金

   

  “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许建国教育基金”由我校校友康志斌、李梦瑶夫妇发起,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首期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作为起始资金,接受国内外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定向捐赠。

  使用范围包括并不限于设立奖、助学金和奖教金。奖、助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具有健康人格、创新精神,学业优异、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在校学生;资助品行优秀、自立自强、关爱他人、富于责任感,具有榜样引领效应的在校学生。奖教金主要用于奖励甘当红烛、忠实履责、倾心育人、实绩突出、深受学生爱戴的一线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奖励教学水平或学术研究成果突出的中青年教师。

  本基金设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基金承担项目运营职责,负责基金的募集、宣传推广、项目对接联络和管理等工作,接受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统一管理。

  许建国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局长,为湖北经济学院合校后首任校长,兼任中国税务学会理事,全国税收学术委员会委员,《税务研究》编委会委员,财政部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亚洲开发银行特聘税务顾问,在财政、税收领域有较多高层次学术研究,著作颇丰。

  

  

 

校园文化建设基金


美,不只是竞争力,更是教育力。

  有美感的校园,是学校竞争力及教育力的展现,进而形塑校园文化。校园里的一山一水、一物一景都是无言的教育,时时熏染师生,安放灵魂,开拓心胸与视野,进而激发创新与创造力。

  在学校持续推进下,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精神谱系、标识系统、命名系统、景观系统基本完成。学校的山水路桥、校舍建筑、文化景观皆有其名,俱含其意义,已经呈现出“美在经院”的独特气质。

  特设立校园文化建设基金,用于校园人文景观、经济学家长廊、系列雕塑、校史馆、钱币馆、计算工具陈列馆等人文景观的建设和修缮,让“经院之美”发出璀璨光芒!


 

师资队伍建设基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学校开展“新财经”改革的中坚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强校战略升级版,建设一支“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队伍,出台了支持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系列文件,坚持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制定了《关于推进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行动计划》,落实落细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推出十大具体举措,营造优才环境,建设优才队伍。

  特设立教师队伍建设基金,用于支持我校教师立足湖北经济学院的热土,以人格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成为“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

  

  

学生培养基金

  

    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学生社团活动基金

  

  

  

学院发展基金

  

   院系教学及学科建设基金

  

  

  

校友活动基金

  

   支持各地校友会建设及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