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基地在湖北咸宁挂牌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40

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省咸宁市贺胜金融小镇顺利举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副秘书长薛涛,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林建华,咸宁市副市长熊享涛,中国人民银行咸宁中心支行行长朱华,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合作发展处处长陈军,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林三洲,以及市县党政、金融、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本次活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到场见证。


熊享涛副市长在揭牌仪式上做了简短的致辞。他表示,咸宁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金融教育、宣传和普及工作。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少年金融素养基地在咸宁挂牌,既是对咸宁市前期工作的提档、升级,也得益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湖北经济学院、湖北逸格财商教育有限公司三方的共同努力和推进。在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悉心指导下,青少年金融素养必将全面提升全市青少年金融素养,必将推动全市普惠金融工作的开展,必将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金融教育的标杆。



仪式上,杨子强理事长、林建华副行长、熊享涛副市长、许传华院长共同为“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林建华副行长、熊享涛副市长、许传华院长等领导一行参观了基地的金融E教室,并与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课程的试讲课。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基地是全国第一个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建设的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基地。该基地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捐助,依托贺胜金融小镇独特的区位和环境优势,由金融专业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与金融行业资深从业人员搭建导师团队,为青少年专门开发设计金融知识和理财教育课程,通过课堂教学、实践场景教学、游学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打造“线上+线下”、“课本+培训”、“教学+研学”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教学模式,为中小学素质教育提供金融素养教育场景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