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湖北省乡村领导干部赋能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79

    20191017日至18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金融学院共同承办的“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乡村领导干部赋能培训班”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17个县(市),近200名乡村干部参加了培训班。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捷信集团董事梅恺威,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林建华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致欢迎辞。

董仕节致辞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在讲话中高度赞赏领导干部金融赋能培训计划在振兴乡村金融教育,推动发展普惠金融方面起到的推动作用,并表示:“金融乃为国家命脉,教育本是民族未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基金会把工作发展的重心进一步聚焦到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普惠教育上。实施“金融教育赋能乡村振兴计划”,以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为切入点,借助干部与农民联系紧密,熟知农民金融知识掌握现状及其需求的优势,巩固领导干部金融知识水平,提升其金融能力和素养,由其充当金融知识宣讲员,可以更好地带动农村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构建,带动农村经济组织和农村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开展。”

杨子强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林建华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培训班是基金会落实中央和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扶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相关精神,专门针对湖北省出资主办的,将金融教育的福利惠及到了湖北省各有关县市,对湖北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各参训单位进一步提高金融带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意识和能力。”


林建华讲话

  

捷信集团董事梅恺威先生参与了培训授课,他以国际消费信贷市场发展历史和现状为索引,为与会嘉宾们分享了关于当今消费信贷市场的发展情况和趋势。同时,他表示:“2017年以来,捷信便与基金会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从今年至2021年,捷信与基金会将项目扩展到江西、福建、湖北等59个县。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能够将金融火种撒播到各个村庄,从而在当地形成金融教育的燎原之势,推动地区普惠金融的发展,并让金融成为当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工具,从而为中国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梅恺威讲话

  

    本次培训涵盖消费金融,精准扶贫:由来、特色成效与展望,领导艺术与沟通技巧,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的内容。旨在通过对广大农村基层县乡村领导干部进行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的培训,提高他们对普惠金融建设的重视程度,进而积极推动农村地区普惠金融发展,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将农村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构建农村地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