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青春无悔勇担当,奋勇前行正当时 ——我校开展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会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0

1132022年 “黄冬梅励志奖学金”、2023届毕业生“圣才电子书奖学金”现场展示评选会在大学生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评选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合作发展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圣才电子书(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薇、人事部经理钱忠应邀参加“圣才电子书奖学金”评选环节。评选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商守卫主持。

本次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活动于10月份启动,经个人申报、学院评审推荐,最终遴选25名候选人参加现场评选。现场担任评委的还有来自各学院2002022级学生代表。

评选会上,“黄冬梅励志奖学金”候选人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研创新、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讲述自己的励志之路;“圣才电子书奖学金”候选人从思想引领、学科专业、实践实习、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自己的奋斗历程。他们有的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终在专业科研领域硕果累累;有的在遭遇至亲突如其来的疾病时不退缩,勇敢肩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有的不负韶华,主动探索,在专业实践中谱写精彩篇章;有的乐于奉献,热爱公益,用无私大爱反哺社会。他们充分展现了经院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风采。

  


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类2242班陈昌鑫表示:评选会上的学长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奋斗与成功的经历,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努力向他们看齐,追求属于自己的成功!

汪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现场展示评选会的意义在于学习、借鉴,每一名候选人都是全面发展但又独树一帜的优秀学生,通过展示,既能回顾总结自己大学以来的经历又能为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他勉励我校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紧跟党的号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学习目标,刻苦勤勉、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将来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要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怀揣对祖国的大爱,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亲朋的关爱,做一名温暖而有力量的青年,成为自己人生道路的开拓者。

  


经过评选,统计与数学学院蒋金池、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陈淑梅、经济与贸易学院黄少炜、金融学院徐凯璐、工商管理学院宋文香等5名同学获得本科生“黄冬梅励志奖学金”;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郭晓宁、低碳经济学院吕彤彤、新闻与传播学院梅茹雪、信息工程学院周国源、财经高等研究院夏嘉祺等5名同学获得 “圣才电子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