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榜单

微信互动平台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信:

湖北经济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重病学子发放救助金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91

    11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以林、专职副秘书长林三洲会同学工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前往省人民医院看望突患白血病的工商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Q1741班学生潘栗萍。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从紧急救助金中拿出一万元,鼓励她增强信心,战胜病魔。校学工处也向潘栗萍同学发放了慰问金。

在省人民医院病房,张以林详细询问了潘栗萍同学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在了解到潘栗萍家庭困难、母亲身患残疾的情况下,张以林表示,学校将再想办法多途径筹措资金,尽最大努力帮助她渡过难关,希望潘栗萍同学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尽快战胜病魔。潘栗萍及其家人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重返校园。

潘栗萍同学家住襄阳市襄州区卧龙镇毛梁村,家有年事已高的祖父母,弟弟在读小学,母亲左臂残疾(缺失),全家靠父亲外出打工收入生活,是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潘栗萍同学家贫志坚,心地善良,勤奋好学,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1111日,潘栗萍同学被省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因该病治疗周期较长、治疗费用高,家庭已不堪重负。在得知潘栗萍同学患病后,学校领导、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商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措治疗经费,在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通过轻松筹为该生筹款13万余元。

目前,潘栗萍同学经过多次化疗,病情已得以较好控制,后续将面临骨髓移植等治疗。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在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潘栗萍同学一定能早日康复,重返经院大家庭!